TOP

國內學術活動

Course 4:RW/Elite 2023 真實世界數據工作坊:提升藥物流行病學研究的精確度

112/06/04 10:30 - 112/06/04 16:00
台北國泰萬怡酒店2樓荷花+茶花廳(台北市民生東路三段6號)
賴嘉鎮副教授(座長:許駿教授)
中華民國癌症醫學會、羅氏大藥廠
有鑑於Real World Evidence (RWE) 發表與應用日益增加,近年觀察到腫瘤科國際會議上各國交流治療策略, 更是整合臨床試驗和RWE的結果以作討論。今年ASCO大會舉辦了三場關於RWE 腫瘤科應用教育課程。考量此研究方法為國際趨勢也是過往腫瘤科較少接觸的領域,因此2022-2023年本會計畫與廠商(目前主要合作對象為羅氏,但未來不排除邀請其他廠商參與) 提供會員於這方面教育課程,尤其希望能協助年輕醫師在RWE的發表。

在使用真實世界數據進行藥物流行病學研究時,可能會出現各種因素干擾研究結果,進而影響到臨床治療上的方針。為了幫助您更好地掌握提升研究精確度的方法,我們將舉辦一場工作坊,由成功大學賴嘉鎮老師帶您深入探討藥物流行病學研究中常見的偏差問題。本課程將會以藥物流行病學中常見的干擾因子與不死偏差為例,帶您透過實際案例和軟體操作示範,認識解決偏差問題的方法。如果您想要更好地應用所學知識解決研究中的偏差問題,歡迎參加我們的工作坊,將會讓您的研究更加精確有力!
座位有限,額滿為止,請先線上報名,謝謝。(當天無現場報名)

申請繼續教育學分:
台灣內科醫學會 B5分
台灣外科醫學會 B10分
台灣消化系醫學會 B1分
台灣消化系外科醫學會 B1分
台灣胸腔暨重症加護醫學會 B3分
台灣癌症安寧緩和醫學會 2分

聯絡人資訊

Lulu Wu

繼續教育積分

腫瘤內科
A類
10學分
腫瘤外科
A類
10學分

腫外專醫 【學員訓練學分】

基礎 2學分

其他資訊

不收費
您不符合本場課程活動之報名資格,請詳閱本活動說明。
線上報名者,請提供(或確認)電子郵件信箱資訊如下,俾利後續作業通知。若無電子郵件信箱者,本系統無法提供線上報名服務,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電子郵件信箱:
@
×

CONTACT

  • 100229台北市常德街一號台大景福館二樓204室

  • (02)2375-3867

  • (02)2375-3868

MAIL

Visitors

訪客人數:67人
瀏覽人數:1461486人
©中華民國癌症醫學會 Taiwan Oncology Society
操作進行中,請稍候~~~~
×